南韓64種產品 全球市占率居冠

韓國貿易協會國際貿易研究院今天發布報告顯示,2012年在世界市場占有率排名第1的南韓產品共有64種,較2011年增加3種,南韓的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4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報告報導,排名第1的是中國大陸,共有1485種產品的全球市場占有率居首,前10名國家依次為德國、美國、日本、義大利、荷蘭、印度、法國、比利時和英國。
從各行業來看,南韓全球市占率排名第1以化學產品最多,為20種,鋼鐵10種、電子機械和纖維各7種、運輸機械和礦物各3種、農產品和水產品各2種。化學產品從2008年以來呈現不斷增加趨勢,但運輸機械、鋼鐵和纖維產品減少。
據報導,過去以輕工業產品為主發起低價攻勢的中國大陸,如今在重化學工業方面也突飛猛進。
報導指出,目前保持第1名的南韓產品中,有7種與中國大陸的占有率差距不及5%,南韓有必要提高警惕,採取措施。
國際貿易研究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南韓出口總量排名世界第7,但在世界市占率排名第1的產品數量則排名第14,這種現象值得關注。南韓需要提升技術水準和品質競爭力,同時政府也應提供援助。【取自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