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持續籠罩全美 120個城市氣溫破紀錄

前所未見的超強低溫北極寒流過去幾天籠罩美國中西部,現在逐漸朝東部及南部蔓延,導致全美120多個城市氣溫破紀錄,有些地方甚至感覺比南極還要冷。海陸空交通全都大受影響,當局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室內,以免凍傷。
強大的北極冷氣團席捲美國,導致全美120多個城市氣溫破紀錄,海陸空交通大亂,光是週二一天,全美就取消了2500多架次航班,在「芝加哥」,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7度,創下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溫,當地動物園內的北極熊也都躲起來避寒;紐約的「中央公園」也只有攝氏零下15.5 度,刷新了1896年的零下14.4度的最低溫紀錄。
在伊利諾州北部,三列客運火車因為鐵軌結冰,火車無法前進,迫使500多名旅客被困在火車內,動彈不得,鐵路公司正設法調派巴士前往接駁受困旅客。
紐約州基於安全,境內多條高速公路都關閉;而在「印第安納波利斯」,道路結冰,當局暫時禁止汽車上路,除非緊急事件。
這一波嚴寒低溫籠罩全美,過去幾天,至少已造成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三人凍死。在「阿拉巴馬州」,由於天冷低溫導致用電量激增,超過負荷,使得數萬戶斷電,當局正在全力搶修。
而在「密西根湖」,由於湖水結冰,渡輪被困,美國海巡隊因此出動破冰船救援。在「肯塔基州」,一名犯人越獄,但是受不了天寒地凍,最後又自行返回監獄。氣象人員表示,隨著這一波冷氣團東移,美國中部的嚴寒今天會有所舒緩。【取自中廣新聞網】2014/1/8

極地渦漩襲擊北美 「尼加拉大瀑布」竟凍結成冰


強大「極地渦漩」(Polar Vortex)近期襲擊北美洲,各地氣溫屢探新低,甚至連有世界最大瀑布之稱的「尼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都凍結成冰。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位於北美洲五大湖區的尼加拉大瀑布原本浩瀚奔騰,但近兩日也因抵擋不住這波低溫風暴而結冰。
報導指出,尼加拉大瀑布凍結後的景象壯觀到令人震驚,吸引不少遊客與攝影愛好者前往朝聖,將極其罕見的景象捕捉下來。
另外,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指出,此次尼加拉大瀑布凍結成冰,是有文獻記載以來的第7次。【取自今日新聞】

2 則留言:

  1. ~~~~~~~~~~~太強了~~~~~~~~~~~

    回覆刪除
  2. 哇....這根本....超強 一定很冷 而且超壯觀 好想親眼瞧瞧 J205 29 張思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