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哈滬高鐵通車 刷新三項世界紀錄

中國大陸連接「哈爾濱」到「上海」的「哈滬高鐵」正式通車,不僅大幅縮短往返兩地的時間,同時還刷新三項世界紀錄。
這條「哈滬高鐵」昨天開通後,第一班列車在經過13個小時後,到夜晚時分,抵達上海「虹橋」車站,比之前的快速鐵路運輸32小時,縮短了一半以上。同時,這條「哈滬高鐵」也創下三項世界紀錄,第一是,這條高鐵線總長2421 公里,是目前全球在線營運高鐵路線最長的一條,比「京廣高鐵」的2298公里還長;此外,「哈滬高鐵」也是涵蓋氣溫反差最大、及穿越氣候帶最多的高鐵路線。這條行車路線總共跨越了三個氣候帶,同時,從「哈爾濱」到「上海」,上下溫差將近有攝氏30度。
「哈爾濱」鐵路局表示,在此之前,連接「哈爾濱」及「上海」只有一線快速火車,常年客流緊張,尤其是春運時,一票難求,現在「哈滬高鐵」通車後,可望緩解輸運,尤其是眼前2014年春運旅客運輸壓力。
  

8 則留言:

  1. 中國人實在愈來愈幸福了,高鐵通車後,往返兩地愈來愈快了。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真的紓解春運人潮
    308 28

    回覆刪除
  3. 跟台灣個高鐵有得拼
    308 13

    回覆刪除
  4. 中國真的是很厲害
    但是春運時還是需要更多的交通工具
    才能疏散人潮
    2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中國真的好厲害啊
    20231王彙宇

    回覆刪除
  6. 交通系統對13億人口的中國是非常重要的!!
    國21011鄭喬方

    回覆刪除
  7. 大陸真的很厲害 而且交通也如此的發達
    j20218游佩諭

    回覆刪除
  8. 中國很厲害,交通系統對13億人口的中國也非常重要。 J204 1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