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泥重金屬超標 環局疑日月光惹禍

底泥重金屬超標 環局疑日月光惹禍

日月光排放廢水進後勁溪,高雄市環保局12日,先抽驗後勁溪德民橋下底泥,發現重金屬含量超標;接著16日又在上下游增加採樣點,要追查污染源,發現上游重金屬含量在管制值內,但到了德民橋下日月光廢水排放口,管制值就超標,環保局合理懷疑,日月光的「貢獻」恐怕不小!
日月光排廢水污染後勁溪,12日高雄市環保局,抽檢後勁溪德民橋下溪底底泥,發現重金屬超標;為了追查污染源,16日開始,在上下游各增加5個採樣點,檢測結果出爐,重金屬再度超標,環保局合理懷疑,把污染源矛頭指向日月光。
高雄市環保局增加溪底底泥採樣點,發現後勁溪上游的惠豐橋底泥,含銅濃度是每公升126毫克,鎳濃度是每公升63.6毫克;到了K5、K7、K11廠廢水排放口的德民橋下,銅濃度則飆到每公升738毫克,超過底泥品質指標上限的每公升157毫克;有害健康物質鎳濃度是每公升150毫克,也超過上限值的每公升80毫克。
後勁溪溪底底泥重金屬超標,高雄市環保局合理懷疑,日月光「貢獻」不小,但為求更準確,未來將委託檢驗單位繼續追查,才能釐清誰該負起,後勁溪清理的歸屬責任。(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