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局不穩建設受限 黎巴嫩人才外移

中東的黎巴嫩最近面臨人才外移的危機,因為當地政局不穩定,建設處處受限,加上經常發布旅遊警告,讓遊客不敢上門,經濟逐漸走下坡,一位黎巴嫩出身的設計師,就是因為這樣忍痛關閉專賣店,決定到倫敦另起爐灶。
黎巴嫩設計師羅納德:「朝向我多一點,不是、另外一邊。」
黎巴嫩設計師羅納德,親自幫模特兒拍攝型錄,從設計到宣傳一手包辦。黎巴嫩設計師羅納德:「即使我在倫敦出生、海外長大,說到底,我還是黎巴嫩人。」
羅納德在海外學得一技之長,2009年和姊姊一起回家鄉發展,短短兩年就在貝魯特開了自己的專賣店,只是好景不常,他們投注了大量心力和資金,卻發現在國家得不到回饋。
黎巴嫩企業家羅西:「在黎巴嫩工作挑戰很多,公共建設受限,我們付出第一世界的費率,卻得到第三世界的服務品質,實在沒有道理。」
就因為國家政局不穩定,建設處處限制,羅納德姊弟決定出走,到海外另起爐灶,像他們一樣的思考的企業越來越多,人才外移成了黎巴嫩面臨的最大危機。黎巴嫩設計師羅納德:「對我來說在倫敦比較容易,從倫敦設計,發展我的事業,在倫敦製造勝過這裡(黎巴嫩)。」
黎巴嫩最熱鬧的商業區稀稀落落,沒有商家、沒有遊客,當然沒有錢潮,黎巴嫩出身的企業家只能忍痛離開,到異鄉尋找機會。【取自TVBS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