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年首見 星國小印度區暴動

新加坡小印度區昨晚發生暴動,多名南亞外籍工人攻擊一輛巴士,且多輛汽車起火燃燒,這是新加坡近40年來首起暴動事件。
昨天晚間網路上開始流傳小印度區有車子翻覆且著火的照片和影像,影像中的南亞外籍工人持棍棒攻擊一輛巴士,擊碎巴士的玻璃窗,另外還有多輛汽車起火燃燒,新加坡警方在昨天晚間約11時50分時證實小印度區發生暴動。
新加坡警方在今天凌晨2時舉行記者會,警察總監黃裕喜指出,這起事件肇因於一起車禍,一個33歲的印度男子在小印度跑馬路和翰莎路口被一輛私人巴士撞到,之後就爆發了暴動,而被撞到的男子已經死亡。
黃裕喜表示,警方在昨天晚間9時23分接到通報,派出約300名警力,並在1個小時內控制現場狀況。警方估計約400人參與這場暴動,都是來自南亞,但是來自印度或孟加拉,目前還無法一一確認,警方在現場逮捕了27人,依照警方的判斷,這起事件並非預謀。
根據新加坡警方統計,共有5輛警車、1輛救護車以及幾輛私人轎車遭到損毀,警方10人受傷,7人送醫,而肇事的新加坡巴士司機目前也前往醫院,協助調查,警方並未逮捕這名司機。
黃裕喜說,在他擔任警職後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估計新加坡約近40年沒有發生過類似暴動。
黃裕喜形容這起事件是恐怖的暴力事件,新加坡副總理兼內政部長張志賢在記者會上多次強調,新加坡不會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警方將嚴格且公平地調查車禍以及暴動事件,也會確保所有人依法被公平對待。【取自中央社】
2013/12/9


補充
新加坡人口超過500萬,常住人口中25%以上是外國籍公民。在新加坡公民中,四分之三的人口是華人,也是世界上除了中華民國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包含香港及澳門)外,華人人口佔大多數的唯一國家。其他民族,如馬來族佔14%左右,印度人為8%,還有少部分歐亞混血人口。

新加坡通用華語英語馬來語泰米爾語四種官方語言,其中馬來語是國語,但政府機構等多通用英語。
早期新加坡華人使用各自的方言,但由新加坡華人的祖籍多半為閩南新加坡福建話曾是新加坡華人各民系當中的共同語,但經過幾次大規模政府主導的「說華語運動」後,盡管帶有極重的口音和習慣中英馬混雜的用字,絕大多數年輕的華人都會使用華語;此外新加坡的電視、電台對於方言節目也有非常嚴格的限制,例如許多從台灣進口的閩南語電視連續劇就必須用華語重新配音後才可播出。

信仰

華人多半信仰佛教,佛教成為第一大宗教,約有總人口五成以上信奉佛教,大多同時還信奉道教。少數華人信奉基督宗教,如基督新教以及天主教等。馬來人絕大多數為伊斯蘭教穆斯林印度人則以印度教為主,少數信仰錫克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