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日通 鐵路里程破10萬公里

大陸一日通 鐵路里程破10萬公里


旺報【記者王超群╱綜合報導】
12月28日是大陸鐵路交通運輸的重要日子,多條鐵路同時開通,全境鐵路營運里程1天新增約2000公里,突破10萬公里大關。此後,北京至桂林的車程縮短到10.5小時,大陸南北全境「朝發夕至」已經基本實現。
中國鐵路總公司指出,12月28日,廈深鐵路、西寶高鐵、柳南客專、衡柳鐵路、渝利鐵路、廣西沿海鐵路等多條鐵路同時開通運營,使中國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運營里程最長、在建規模最大的國家。隨著多條高鐵線路的開通,大陸南北旅行時間大大壓縮;其中,桂林至北京最快旅行時間將由23小時3分鐘壓縮至10小時32分鐘。
以28日開通的廈深鐵路為例,廈門到深圳由原本11小時縮短到3.5小時,對可能藉由這條路線返台的台商而言,不啻為一大福音。廈深鐵路貫穿大陸東南沿海,連接珠三角、長三角和閩南金三角3個經濟特區,過去藉巴士往返約需600元(人民幣,下同)費用,飛機近2000元,高鐵開通將大大降低旅遊成本。

2 則留言:

  1. 中國的交通愈來愈便利了,可是建造這些花的經費感覺也不少,我們台灣不需要建造太多,因為我們不但國土面積比較小,而且該建設的也都建設足了。
    J2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2. 中國的鐵路好強,交通越來越方便。J208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