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 從空中看台灣

台東關山

《看見台灣》是齊柏林二十多年空中攝影生涯的第一部樂章。



這些年來,我深深地被台灣的美麗大地所震撼、感動,同時,也對台灣地貌的轉變而感到憂心與不捨,我看見的,也很想讓您看見。



在這趟「飛行旅程」中,您將看見台灣,我們的家,有點熟悉卻又陌生。每天生活在其中的我們,理應與「她」最親近才是,但您將發現,透過飛行鳥瞰的方式,台灣所展現出來的千姿百態,全都是您前所未見,值得您反覆思量。她的美麗,她的傷痕,在我的鏡頭下將壯闊的呈現給您。



台北淡水河

齊柏林1990年進入交通部臺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擔任行政工作,因為他對攝影相當喜愛,1991年起開始負責在空中拍攝台灣高速公路的興建過程。之後齊柏林開始在公餘租用直升機從空中拍攝台灣的地景超過二十年,至今飛行時數已超過1600小時,拍攝影像超過30萬幅。2009八八水災後不久,齊柏林拍攝影像中看到台灣的環境破壞,再加上看到盧·貝松楊·亞祖-貝彤合作拍攝的紀錄片《搶救地球》,因此決定籌拍台灣首部空拍電影,並成立了相關的電影公司。該部電影《看見台灣》(原定名《域望》)已於2012台北電影節首播部份片段,預計於2013111日上映。






2 則留言:

  1. J10836古苡琳
    這部紀錄片讓我們看到了台灣的美和傷害,
    有些河流顏色都已經變了!
    台灣真的需要大家異起保護!

    回覆刪除
  2. 雖然這部片介紹到台灣的美,
    但也同時藉著這部片,
    讓大家知道自己把
    台灣變得已經不像一座寶島了
    J10835謝譯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