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空拍 上帝視野看台灣之美



   《看見台灣》耗資總計將近一億新台幣完成,可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了400小時的直升機飛行時數。全片皆以空拍壯闊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一種你從未見過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上。11/1起全省上映  

  《看見台灣》念真擔任旁白,《賽德克


巴萊》金馬獎最佳原創音樂得主何國杰Ricky Ho配樂,其中音樂更是前往布拉格和布拉格交響樂團合作完成。

剛剛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和原創電影音樂獎的「看見臺灣」,是臺灣第一部「空拍」電影,以一萬五千英呎的高度,拍攝臺灣美景,美得讓人屏息,卻因為人們肆無忌憚的開發後,變得傷痕累累。導演齊柏林,坐上直升機,以像鳥類一般的俯瞰角度,忠實紀錄臺灣的千姿百態,美麗與哀愁,每一幕畫面都撼動人心,發人深省。


遠離塵世的紛擾,靜靜俯瞰這塊土地,排列如棋盤的稻田,埋首工作的勤懇人民,如繁星點點的海上蚵棚、和隨風搖曳的金黃稻穗,每一幕都美到讓人嘆為觀止,這裡是您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園,臺灣。

這部影片背後的靈魂人物,就是他,空拍攝影師齊柏林,花了三年時間拍攝,坐上直升機,用一萬五千英呎的飛行視角,忠實紀錄下臺灣土地的千姿百態,美麗與哀愁,這個空拍臺灣的電影夢,2008年在齊柏林心中萌芽,2009年,他決定放棄國工局的鐵飯碗,和再過四年到手的退休金,只為了可以趁早讓臺灣人認識這片土地。

其實,他早從20年前,就開始在空中,用相機記錄臺灣,累積了超過30萬張的照片,每一個影像,都幻化成他深愛這塊土地的情感。隨著影片和齊柏林踏上這趟飛行旅程,一幕又一幕撼動人心的景象,入圍了今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看見臺灣,讓您用前所未有的角度認識臺灣、了解臺灣,聽聽這塊土地,對我們最深沉的告白。【取自中華電視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