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大選結果揭曉 反對派拒接受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8月12日 下午1:59

柬埔寨全國選舉委員會今天(12日)公布國會選舉結果,確認由執政的柬埔寨人民黨(Cambodian People's Party,CPP)獲勝。不過,主要反對黨柬埔寨救國黨(Cambodia National Rescue Party,CNRP)拒絕接受這項結果,並且呼籲國際社會不要承認這項投票結果。

柬埔寨救國黨副黨魁索克哈(Kem Sokha)向記者表示,救國黨不會接受這個結果,因為這次選舉弊端充斥沒有獲得公正處理。


柬埔寨於7月28日舉行國會選舉,改選123個議席。由總理洪森(Hun Sen)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堅稱,自己贏得68席、柬埔寨救國黨獲得55席;救國黨則是指稱選舉充斥著舞弊,宣稱自己拿下過半數的63席。


被認為是由執政黨掌控的全國選委會今天稍早宣布,柬埔寨人民黨在24個省份的19省中,贏得多數選票。全國選委會公布的正式結果與先前的初步結果相近。


預計各黨的席次分配將在16日獲得正式確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