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促中 撤東海油氣田開採設施

日本執政自民黨將促請政府要求中方撤除東海油氣田開採設施,藉以表達日方反對大陸開發東海油田的強硬姿態。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方將要求中方撤除東海油氣田的開採設施,並提出不認可中方開發位於中日有主權爭議海域的7處油氣田;針對「春曉」油氣田,日中之間應儘快就日本企業出資的條件進行協商。

自民黨針對此訂立的處理方針指出,由於釣魚台問題引爆中日對立,有關開採油氣田的磋商已中斷,「開發方式應通過日中磋商予以決定」。

自民黨要求日本政府反覆向中方提出抗議,以阻止所謂中方單方面開採油氣田,並跟處理釣魚台問題一樣,在能源領域也對中方鮮明展示不讓步的姿態。

今年7月,日方抗議中方在中日中間線附近建設開發新油氣田,中方已反駁,指出是在中國海域內進行開採。

此外,據日本《東京新聞》7月31日報導,包括驅逐艦等在內的5艘中國艦艇在日本海與俄羅斯海軍舉行演習之後,於7月14日首次通過日本最北端宗谷海峽進入太平洋,從小笠原群島進入到衝鳥礁與菲律賓之間的海域。

日本海上自衛隊參謀長河野克俊7月30日表示:「中國海軍的活動範圍不斷擴大,正在從長遠布局。」

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官北川隆志則在卸任前呼籲,日方第一線人員處理中國公務船在釣魚台水域巡航時,要繼續理性應對,不要損害中日關係大局。【取自旺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