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開齋節 巴夏爾再公開露面

 

作者: 黃啟霖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8月8日 下午3:39

儘管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一處高消費區遭到多枚迫擊砲攻擊,敘利亞國營電視播出的畫面仍然顯示,總統巴夏爾(Bashar Assad)今天(8日)出現大馬士革的祈禱會,以慶祝穆斯林的開齋節。


這是巴夏爾過去一個多星期來第三次公開露面,巴夏爾的軍隊最近在與反抗軍的作戰中頻頻獲勝,而且目前正努力要收復整個首都地區。


有媒體指出,巴夏爾的車隊在前往清真寺途中遭到攻擊;但是敘利亞當局已經否認這項報導,指稱報導完全不實,巴夏爾的車隊受到民眾歡迎,一切正常。


敘利亞政府軍昨天在大馬士革東北路的沙漠道路上,伏擊一大群反抗軍,打死了最少62名反抗軍。


在開齋節的第一天,巴夏爾今天在伊斯蘭大教長的陪同下,出席首都清真寺的祈禱活動。開齋節假期一共3天。


報導中指出,巴夏爾是在今天清早,出席大馬士革艾奈斯清真寺(Anas bin Malik)的祈禱儀式。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今天清晨,首都的馬爾基區(Malki)遭到3 波迫擊砲攻擊。 目前不清楚是否造成傷亡。


根據聯合國的統計,敘利亞兩年多來的內戰,最少已經造成10萬人死亡,數百萬人淪為難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