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暴力鎮壓 國際特赦籲調查

埃及暴力鎮壓 國際特赦籲調查

法新社 – 2013年8月17日 下午1:35

(法新社倫敦17日電)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國際社會全面和公正調查埃及的血腥暴力事件,並表示開羅當局回應抗議活動的方式與抗議者行動「完全不成比例」。


總部設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International)也呼籲,埃及應開放聯合國專家調查政府鎮壓事件。


力挺埃及遭罷黜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發起「憤怒星期五」抗議,軍方出動鎮壓導致80多人死亡,安全部隊隨後又團團包圍伊斯蘭抗議民眾所處的1間開羅清真寺。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根據在埃及當地的觀察,埃及安全部隊「不當動用致命武力」,也違背讓傷者安全離開抗議現場的承諾。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和北美計畫主管魯瑟(PhilipLuther)說:「根據我們取得的最初和其他證據,埃及安全部隊無疑是草菅人命,國際社會亟需展開全面而獨立的調查。」


他說:「儘管部分抗議群眾使用暴力,當局卻一概以不成比例的武力攻擊暴力和非暴力抗議群眾。無辜路人也受害。」(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1 則留言:

  1. 30749
    埃及好可憐內戰那麼多
    人民反抗就被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