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山飆78度高溫

遊客興致高 居民吃不消 熱死啦! 火焰山飆78度高溫

作者: 陳柏廷╱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大陸連日高溫,各地開啟「燒烤模式」。連日來,新疆吐魯番地區不僅持續出現45度的高溫天氣,日前矗立在吐魯番火焰山風景區的金箍棒造型溫度計甚至測得78度高溫,熱浪襲來,民眾大呼吃不消!


吐魯番地區氣象臺主班預報員余華表示,受副熱帶高壓持續控制影響,吐魯番地區正遭遇新一輪高溫熱浪。隨著最高溫度的步步升級,吐魯番氣象台還將提升預警級別,即時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當地托克遜某治安卡口執行巡查任務的的民警艾合買提.托爾遜說,這幾天太熱了,每班值勤幾乎都要猛灌10多瓶礦泉水和幾杯綠豆湯降暑;民眾劉建設也稱,雖然家裡和辦公室都開著空調,但只要走在大街上汗水直流,如同在「桑拿」房裡,熱浪撲面,就連呼吸都是熱氣。


「熱死啦!」經常帶團遊覽知名旅遊景點火焰山的導遊張儷則戲稱,若不是貪圖個便宜,享受免費「桑拿」,她是絕對不會到吐魯番來的。


天氣太熱,就連水果也吃不消。據吐魯番地區托克遜縣宣傳部門介紹,烈日當頭,各地幹部都走進田間,呼籲果農作好搭棚、降溫工作。種植葡萄的農民甚至巧妙利用葡萄葉為葡萄穿上「遮陰傘」,確保葡萄能平安度過酷夏。


不過,78度的高溫,並沒有阻卻中外遊客來此一遊的興致。來自浙江的張女士稱,在新疆吐魯番火焰山風景區雖然很熱,但和大陸其他城市的熱浪不同,其實只要躲到太陽照不到的地方就會很涼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