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穿古越今 苗栗古蹟巡禮活動即起報名

2013穿古越今 苗栗古蹟巡禮活動即起報名

NOWnews – 2013年8月30日 上午12:00
記者林錫霞/苗栗報導

由苗栗縣政府主辦的「2013穿越今昔,刻古銘心」古蹟巡禮活動訂於9月15日起陸續展開,今年總計規劃4梯次,每梯次只招收38人參與,額滿為止,想要了解苗栗開發的歷史,體驗古蹟歷史建築的魅力,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推動文化資產保存不遺餘力,經過十餘年努力,在有形文化資產部分,光是登錄公告的古蹟就有11處、歷史建築有29處,另外還有2處文化景觀;無形文化資產則涵蓋8項傳統藝術與民俗技藝,這些文化經過政府悉心保護及撰文解說下,以不同的形態及方式展現獨特的歷史價值,已經成為活的文化教材。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表示,觀覽古蹟是認識地方歷史最佳的管道,除了可以透過碑文閱讀,了解當時的民俗風情外,保留下來的空間與場景,也讓人更好體會古早人的想法。

苗栗值得走訪的古蹟歷史建築景點相當豐富,這次古蹟巡禮活動精心安排了四個梯次,第一梯次行程安排前往賴氏節孝坊、銅鑼重光診所、苗栗特色館四方窯、出礦坑文化景觀與歷史建築宿舍群、大湖酒莊、卓蘭詹氏繼述堂。第二梯次將走訪鄭崇和墓、談文火車站、竹南蛇窯、中港慈裕宮、竹南鎮尋常小學校禮堂、崎頂一二號隧道、後龍半天寮舊軍事碉堡群。

第三梯次則要拜訪後龍半天竂舊軍事碉堡群、白沙屯拱天宮、新埔火車站、通霄神社、東里家風、苑裡順天宮、苑裡蔡泉盛號、苑裡藺草館、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第四梯次將帶大家來到桐花公園客家大院、出礦坑文化景觀與歷史建築宿舍群、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蓬萊溪生態步道、賽夏族民俗文物館。

「2013穿越今昔,刻古銘心」古蹟巡禮活動的4梯次活動舉辦日期為9月15日、9月21日、9月22日以及9月28日,時間是當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參與的民眾應提前20分鐘到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旁的縣立圖書館前集合。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每人最多可報二梯次,酌收活動費用200元,有興趣的民眾可上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網站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傳真至037-365173報名,如有相關問題可洽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化資產科037-352961 分機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