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桃園電影節10/11開跑 全球佳片齊聚桃園盛況可期

【大紀元2013年08月29日訊】第一屆桃園電影節將於今年10月11日至10月20日於台灣桃園舉辦,昨天(28日)舉辦電影節開跑記者會,除邀請陽光帥男劉以豪擔任影展大使,並首度放映由桃園縣政府協拍、金曲獎最佳MV導演陳映之操刀、劉以豪主演的影展形象短片。



紀錄片《看見台灣》成開幕片



記者會上也公布了電影節重量級開幕片,選定首部以空拍方式紀錄台灣的電影——齊柏林導演的《看見台灣》與影迷見面。此片由侯孝賢監製、吳念真旁白、何國杰音樂,耗資近億台幣,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


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上空飛行,總計累積400小時完成此片,用創作者關懷台灣的角度出發,全片充滿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因此被選為首屆桃園國際影展開幕片,以期喚起更多台灣觀眾對自身生長的家園意識。



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在全台灣上空飛行,總計累積400小時完成此片拍攝。(圖/前景娛樂)





紀錄片《看見台灣》畫面。(圖/前景娛樂)





紀錄片《看見台灣》全片以空拍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觀眾前所未見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圖/前景娛樂)
國際大導新作、佳片齊聚桃園



記者會同時也公布了電影節的精彩片單,其中包含了賈木許、莎莉波特、三池崇史、洪尚秀等國際大導演的新作,均為台灣首映。而荷索、薩耶吉雷、約翰福特的名作均將以重新修復版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

第一屆桃園電影節將於10月11日至10月20日舉辦,共計10天,提供桃園縣民接觸欣賞國際化的精選影片,此外還



包括系列活動及舉辦影視元年啟動儀式。



首屆的桃園電影節規劃了豐富的專題,包含開、閉幕片共13大單元,精選60部全球佳作驚艷桃園,其中包含了賈木許、莎莉波特、三池崇史、洪尚秀等國際大導演的新作,均為台灣首映。而荷索、薩耶吉雷、約翰福特的名作均將以重新修復版重新呈現在觀眾眼前,精采可期。影展分為「年度主題~離鄉與歸鄉」、「大師單元」、「世界之窗」、「真實幻影」、「I SEE 台灣」等單元,多元類型的活動保證讓全台影迷驚呼連連。為期10天的桃園縣「城市影展」,將在威尼斯影城、星橋國際影城、台茂美麗華影城盛大播映。


桃園影展的開幕片( Opening Film),選定首部以空拍方式紀錄台灣的電影,由國際大導演齊柏林所執導演的「看見台灣」。此片由侯孝賢監製;吳念真旁白、何國杰音樂,耗資近億台幣,是台灣紀錄片影史以來拍攝成本最高的電影。導演齊柏林花了將近3年的時間拍攝,在全台灣的上空飛行,總計累積400小時完成此片。全片以空拍鳥瞰的視角,將台灣以觀眾前所未見的角度與姿態呈現在大銀幕。


 


第一屆桃園電影節將於9月14日上午11時在誠品書店~中壢大江店舉辦【選片指南】活動(免費參加),由策展人引領大家剖析焦點影片劇情。9月14日起將在全台iBon開放售票,單場50元、套票任選6張200元,購買民眾將獲得限量精美套票禮。更多桃園電影節相關訊息歡迎上【桃園電影節】facebook粉絲頁獲得最新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A1%83%E5%9C%92%E9%9B%BB%E5%BD%B1%E7%AF%80/573959475989458?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