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台破車 橫跨歐亞14國 蒙古拉力賽4台大生挑戰1.6萬公里

 


作者: 胡清暉╱台北俄羅斯連線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1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胡清暉╱台北俄羅斯連線】


「16000公里、1台破車、1趟只知道起點和終點的旅程!」4名台大學生上個月參加蒙古拉力賽,36天來橫跨歐亞14國,曾經露宿街頭、無法入境,還發生車禍、被迫棄車,但他們排除萬難,昨天抵達俄蒙邊境,將改用搭便車、買機車或騎駝駱等方式,完成最後1700公里。


蒙古拉力賽(Mongol Rally)從2001年舉辦,今年有278隊參加,每隊要駕駛車齡在9年內、1200cc以下的車輛,從英國倫敦出發,自行規畫行程,克服高山、沙漠等嚴峻環境,抵達蒙古首都烏蘭巴托。


台灣今年由4名台大學生沈耕弘、羅傑、李經緯、王韻茹組隊,為了展現台灣祖先勇敢橫越黑水溝並落地生根的地瓜精神,取名「Diguarion地瓜人團隊」。


召集人沈耕弘說,4人拿出工作、當家教的存款,集資114萬元,在英國買了一輛捷克的Skoda汽車,7月14日從倫敦出發,目標是在45天內完成1.6萬公里。


他們途經英、法、荷、德、捷、奧、斯洛代尼亞、克羅埃西亞、蒙特內哥羅、阿爾巴尼亞、希臘、土耳其、喬治亞、俄羅斯等國。


沈耕弘指出,除了趕路、欣賞沿途風景外,他們曾經和近萬名英國人在廣場看溫布頓男單決賽的戶外轉播,也曾在荷蘭Nijmegen參加夏日音樂祭,由於所有旅館都客滿,索性就在路邊停車場打地鋪。


他們在開車去捷克時,近7小時沿途都是森林與荒野,讓他們忐忑不安。到了蒙特內哥羅,又因簽證問題無法入境,緊急打給外交部24小時救援專線,隔天重新申請後才通過海關,後來還巧遇帶著「台灣三太子」旅行的吳建衡。


王韻茹說,由於哈薩克不肯核發簽證,要改道繞行俄羅斯一大圈,他們在趕路時,汽車衝進大水溝,要花2周等待零件、維修,考量俄羅斯的簽證只到8月19日,只能忍痛棄車,改搭5天的火車穿越俄國。


沈耕弘表示,昨天已抵達俄蒙邊境的新西伯利亞,進入蒙古後,還有1700公里必須完成,會改用搭便車、買機車、或是買馬、買駱駝的方式,希望在8月底或9月初抵達終點。雖然一路上充滿變數,但他們強調,「nothing can stop us(沒有事情可以阻止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