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開唱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29日 上午6:1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


第13屆「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於上週起在全台各地開唱,除國家音樂廳的演出,來自各國的合唱團也陸續前往新竹、苗栗、雲林、南投、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巡演。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此次共邀請5支來自亞洲與歐洲的頂尖人聲團隊,包括指揮丹尼斯.薩博(Denes Szabo)領軍的匈牙利國寶CANTEMUS兒童合唱團(Cantemus Children’s Choir)、代表比利時打進歐洲流行歌唱大賽的菊苣海灣樂團(Witloof Bay)、古典樂壇炙手可熱的男聲團紐約複音之聲(New York Polyphony)、以民族爵士風獨樹一格的芬蘭KYN女聲合唱團(KYN)、及來自高加索山的風-亞美尼亞霍夫室內合唱團(Hover Chamber Choir)。


眾所注目的閉幕音樂會,則將於8月4日,由匈牙利指揮大師嘉保.豪勒隆(Gabor Hollerung)率領國內頂尖聲樂家、節慶合唱團、台北愛樂合唱團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250人大陣仗,重現浦契尼恢弘不凡的《光榮彌撒》(G. Puccini: Messa di Gloria)。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此次音樂節推出的「午間音樂會」,分別在台北捷運廣場、台大醫院等公共空間免費表演,讓許多經過的民眾都感到相當驚喜,該系列「午間音樂會」尚有7月30日中午12時在台大醫院東址大樓、下午2時在中影商業大樓演講廳;7月31日下午4時在英業達桃園廠;8月2日中午12時在振興醫院。另外,8月3日下午3時30分,在台北和平長老教會,將有嘉保.豪勒隆指導的大師班音樂會,需索票。


詳情可上網:http://www.ticf.tw/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