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威脅 穆西支持者遊行前往軍情總部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7月29日 下午4:57

新頭殼newtalk 2013.07.29 柯昱安/綜合報導


儘管埃及軍方才警告遊行群眾勿接近軍事設施,上週六(27日)也才發生安全部隊射殺72名遊行群眾的流血事件,但前總統穆西(Mohamed Mursi)的支持者顯然無懼這些言語或武力威脅,今(29)日又從開羅的靜坐場地出發遊行,朝軍方情報總部前進。



據路透社報導,支持穆西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發言人阿里(Murad Ali)表示,示威群眾已經從開羅北區拉比亞清真寺出發,這裡也是27日安全部隊射殺,造成72人死亡的流血衝突事件現場。


埃及軍方表示,他們已獲知穆西支持者所排定的這場遊行。不過,軍方先前已要求示威群眾不得接近軍事設施,「尤其是軍事情報總部」。


埃及國防委員會也向穆西支持者發出最後通牒,要求穆西支持者克制,以平和方式表達自身意見,若群眾行為逾越合理範圍,安全部隊將會再度採取「決定性且堅決」的行動。


埃及軍方與穆西支持者27日再度爆發血腥衝突,示威群眾發動遊行聲援前總統穆西,途中疑似遭到埃及軍方開槍掃射,根據官方統計,這起血腥鎮壓造成72人死亡;但穆斯林兄弟會則稱死亡人數已超過百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