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哩路吵和鬧


《八千哩路吵和鬧》



Amazon網路書店讀者評價5顆星
史上最瘋狂的「壯遊」

《八千哩路吵和鬧》是爸爸媽媽帶著兩個四歲不到的小小孩,花五個月時間開車環遊英國的「壯遊」,作者班.海區曾經出版過兩本小說--獲選為2000年英國第四頻道年度選書的幽默小說《除草機名人》(Lawnmower Celebrity),以及既瘋狂又哀傷的背包客小說《跨國鵝莓》(International Gooseberry)。此外,他還曾經和妻子黛娜(Dinah)完成三本旅遊指南。《八千哩路吵和鬧》記敘的正是他們完成一本英國名勝親子旅遊指南的過程。

行前他們聽到的都是看衰他們的預言:「你們瘋了!」、「你們會鬧離婚喔~」、「我敢打賭,你們回家的時候會少一個人,行李箱會多一具屍體……」,第一幕就因黛娜旅行中堅持將自己鞋子打包上路,裡面還包含了細長黑色高跟鞋。不信邪地開著塞滿行李的小車車上路了。在這長達八千哩的旅途中,讀者看到的將不只是他們造訪名作家故居、古堡、莊園、博物館之類名勝古蹟的行程,還有絕對真實的旅行小意外--迷路、吵架、拉肚子……,而這一切又混雜了兩夫妻的拌嘴、兩個小孩的童言童語,以及海區對生病父親的懷想與掛念--《八千哩路吵和鬧》彷彿色彩斑斕的調色盤,既瘋狂歡快,又帶有感傷情懷,是溫馨卻不凡的家庭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