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金瓜石神社明登場

尋訪金瓜石神社明登場

作者: 【記者潘昱帆/新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7月30日 上午12:0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黃金博物館,明(三十一)日舉辦「義起結緣│尋訪金瓜石神社」儀式表演活動,而登上神社後可以收集三款特色戳章,並免費獲得一張與麻吉們的拍立得紀念照,且憑著戳章及紀念照,即可獲得特別的活動紀念品一份,歡迎民眾與您的麻吉好友,共同前來體驗昔日金瓜石山神祭慶典時的「日式風情」。


黃金博物館表示,金瓜石神社為日據時期金瓜石礦山地區重要的信仰指標,因其所獨具的稀少性,二○○七年獲選登錄為當時的台北縣縣定古蹟,而根據博物館委託研究調查結果顯示,日據時期的礦山會社,每年皆於六、七月間舉辦金瓜石礦山的山神社祭典,以祈求「山神獻瑞、金苗多出」且當年礦山舉辦山神祭的同一天,聚落的漢人信仰中心勸濟堂,也會同時舉行迎媽祖繞境,全山因祭典活動而熱鬧異常。


黃金博物館指出,凡是有意願參與表演的民眾,將可試穿傳統服裝,參與舉旗行列,成為整場活動吸晴的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