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直接對話 3年來首次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官員今天舉行3年來的首度直接對話,美國也敦促雙方相互妥協,以達成和平協議。

以色列首席談判員李夫尼(Tzipi Livni)與巴勒斯坦代表艾拉卡特(Saeb Erakat)並坐,和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一同享用穆斯林齋戒月晚餐。此舉傳遞出和平及包容的象徵性訊息。

這場晚餐聚會進行約90分鐘;餐後,國務院高層官員聲明中說:「這是場具建設性且有所進展的會議。3方以真誠之心、但了解目的之嚴肅性的態度會談。」

「我們期待明早繼續。」

凱瑞將在明天早上主持3方會談,之後在以巴談判員陪同下,於當地時間早上11時對外發布聲明。

1名國務院官員說,以巴雙方同意繼續會談至少9個月,不過也提及這並非談判時限。

以巴最近一次直接會談是在2010年9月,當時會談破局。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針對所謂的「最後地位議題」,意見嚴重分歧。這些問題包括耶路撒冷的地位,因雙方都稱此地為首都;巴勒斯坦難民以及未來巴勒斯坦建國後的邊界劃分都是以巴意見大相逕庭的議題。【取自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