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成黑戶 瘋漢砍死2官員

 

作者: 朱建陵╱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7月2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朱建陵╱綜合報導】


北京家樂福廿二日才發生男子隨機砍人事件,廣西與越南的邊界城市東興市,一名何姓男子不滿超生的子女無法報戶口,持刀闖入東興市計畫生育局(計生局)見人就砍,兩名計生局官員慘遭砍死,副局長右手被斬斷,總共造成二死四傷。現場滿屋子都是血,十分血腥。


據東興市警方描述,昨天早上八時三十分左右,該市馬陸鎮大橋村村民卅三歲何姓男子,手持一把五十公分長的砍刀到計生局,見人就揮砍。計生局工作人員一男一女當場被砍死,其餘四名傷者有三人為計生局人員,其中兩人為正副局長;另一人為同一棟樓上班的律師,在前往辦公室的途中被砍傷。


據了解,兇手所持這種刀具是當地農民幹農活常用的工具,幾刀就能將直徑廿公分的樹砍倒。


計生局副局長被砍時出於本能用右手護頭,右手當場被斬斷,做完手術還在昏迷。案發後,東興市公安、邊防等共計出動一百多人才制服該名男子。警官描述,現場十分血腥,「一屋子都是血。」


有精神病史的何某,先後生育一男三女,沒有根據大陸法律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超生的小孩無法報戶口,何某憤而行兇。警方匆匆以何某有精神病才殺人一語帶過犯案動機,但大陸網友說,何某直接殺進市計生局,絕不尋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