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霾害又來 大馬天空灰濛濛

作者: 黃啟霖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6月16日 下午3:00


印尼蘇門答臘森林之火所引發的煙霧霾害,今天(16日)籠罩在鄰國馬來西亞的天空,並且在6個地區達到「不良(unhealthy)」等級的污染。


在每年的5到9月之間,印尼都會出現禍及鄰邦的霾害問題,因為在季風吹襲之下,這些煙霧會飛越麻六甲海峽(Malacca Strait)抵達馬來西亞上空。

大馬環境部長哈森(Halimah Hassan)表示,環境部透過衛星已經在蘇門答臘偵測到46處熱點。

根據環境部公布的空氣污染指數,今天上午,馬來西亞的6個地方已經出現指數介於101到129之間,也就是屬於「不良」等級。

這6個地方包括了麻六甲州(Malacca state)的2個地方,以及波德申(Port Dickson)和馬來西亞第一大港巴生港(Port Klang)。

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的天空也是一片霧濛濛,空污指數92,剛好低於不良等級。

空污指數介於51到100之間,屬普通污染(moderate)。

印尼的霾害主要來自於乾季時農民放火燒森林,不但影響觀光,也引發鄰近地區的健康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