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以色列 瞭解孤立卻強悍存在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6月29日 下午2:44

新頭殼newtalk2013.06.29 林朝億/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於本週末起赴以色列展開為期一週參訪。發言人洪耀福今(29)日說,以色列經年處於戰爭與衝突的緊張情勢之下,但是以色列人民的幸福指數、長壽指數,卻都在世界排名前十名之內,並被譽為「新創企業之國」,雖被孤立卻仍強悍的存在著,以色列的發展哲學與經驗,很值得台灣借鏡。


蔡英文將密訪以色列一週。這段時間起,蔡辦對於訪以色列行程,保密到家,僅有少數人知道,連今日發佈新聞稿時,都不願意提及出發及返台的班機時間。


蔡辦指出,訪問期間將拜會以色列智庫、媒體、科技產業及研究單位,與以國各界就區域情勢、安全議題、台以關係、以色列的教育制度、農業、高科技業及國防工業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換,期間將走訪首府台拉維夫,重要歷史古城耶路撒冷以及科技重鎮海法。


蔡辦發言人洪耀福表示,訪問期間,也將就以國所處的國際環境、安全挑戰以及產業創新進行實地了解,並分享台灣在全球化趨勢下,以及面對中國在經濟與區域各種挑戰下的因應經驗與看法。


洪耀福說,以色列經年處於戰爭與衝突的緊張情勢之下,但是以色列人民的幸福指數、長壽指數,卻都在世界排名前十名之內;天然資源極為匱乏,卻能運用科技創新,在沙漠中化出一片片的綠洲;雖然土地面積與人口都比台灣少,卻被譽為「新創企業之國」,科技公司在那。


洪耀福指出,以色列科技公司在那斯達克上市的數量比歐洲國家的總和還多。這是一個完全靠腦力、創意、意志力生存的國家,雖被孤立卻仍強悍的存在著,以色列的發展哲學與經驗,很值得我們借鏡。


蔡英文認為,台灣必須要走進世界,中東是亞洲地緣政治中非常關鍵的區域,以色列則是其中關鍵的角色,我們希望透過這次參訪,對以色列的生存之道與發展策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