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伊斯蘭世界


《手繪伊斯蘭世界》Sketches From Islam



以畫筆代替鏡頭,為你解開伊斯蘭世界獨有的文化之謎!

早起,悠哉的吃碗羊頭湯暖胃;
中午,跟親友三三兩兩到公園野餐,順便看看又有多少外國遊客來參觀;
下午,要吃個糖配紅茶還是抽個香甜水煙呢?不過肚子好像又有點餓,乾脆買個沙威瑪當點心好了。啊!對了,還可以順道去買罐沙畫或是惡魔之眼吊飾,今晚跟剛認識的外國朋友看迴旋舞時,送給他當禮物正好。

原來,伊斯蘭世界的真實日常,是這樣地和平、美麗。

提到伊斯蘭,除了戰火、阿拉、恐怖份子以外,你還想到什麼?

其實,戰亂頻繁、戒律森嚴、思想封閉、男尊女卑等等,都是西方主流媒體形塑的「伊斯蘭印象」。但實際去過後你會發現,伊斯蘭世界其實是充滿和善、開朗又亟富藝術氣息的,而這些可以從他們的日常生活的食、衣、住、行及藝文育樂活動便可看出。

大家或許都知道,穆斯林信徒每天都得面向聖地麥加,進行五次的朝拜。但你可能不曉得,他們每次朝拜時都會向真主禱告,祈願「和平與你同在」。如果你恰好在用餐時刻從公園路過,極可能會被野餐中的當地居民邀請入席同歡。

你或許會覺得伊斯蘭世界的女生個個都披著黑袍,所以時尚流行肯定與他們無關。但其實黑袍下可是大有玄機,而且伊朗人還特別流行「縮鼻」整容手術呢!

本書以畫筆代替鏡頭,帶你穿梭伊朗、約旦、埃及等伊斯蘭國家,品嘗道地美食、品味服飾流行,還要為你解開像是:為什麼伊斯蘭傳統建築的門環會左右造型不一、廁所只有水管沒有衛生紙?為什麼伊朗的巴士內會有鐵柵欄?惡魔之眼到底是什麼來歷?為什麼埃及的房子永遠都在建築中等伊斯蘭世界獨有的文化之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