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艦前往南沙 外交部抗議

中央社 – 2013年5月25日 下午8:32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5日電)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關切並抗議菲律賓近來派遣軍艦,前往中華民國南沙群島仁愛暗沙的非法作為。

外媒報導,菲律賓近來試圖派遣運輸艦前往南沙群島仁愛暗沙。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無論就歷史、地理及國際法而言,南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東沙群島及其周遭水域俱屬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水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不容置疑。

外交部強調,中華民國對該四群島及其水域享有一切應有權益,仁愛暗沙位處南沙群島,任何國家無論以任何理由或方式予以主張或佔據,均屬非法,政府一概不予承認。

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一向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基本原則,處理南海爭端。中華民國重申,相鄰南海各島礁的國家應依據國際法的原則與精神,自我節制,勿採取任何影響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的片面措施,並以對話代替對抗,共同和平解決南海爭端。1020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