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看鹽雕 將軍賞沙雕

作者: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5月13日 上午12:00

全台獨一無二的「二○一三一見雙雕藝術季」昨天在七股鹽山、將軍馬沙溝遊憩區同步登場,交通部長葉匡時、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雲嘉南風管處長鄭榮峰、台鹽董事長洪璽曜、台南市長賴清德、立委黃偉哲聯合擊鼓開幕,除欣賞精緻的鹽雕作品,並掛上祈福卡,台鹽配合母親節也舉辦「為媽媽洗禮」活動,將現場氣氛帶來高潮。


一見雙雕開幕式在滂陀大雨中揭幕,因中午前免費入園,吸引眾多遊客帶著媽媽來過節。包括台鹽博物館、馬沙溝遊憩區及七股鹽山三場地共湧入二萬人。


葉匡時肯定藝術季活動融合觀光與文化藝術內涵成功吸引觀光客,去年配合交通配套,為商家增加二成以上營業商機,今年台八十二線已全線暢通,透過台江九九線及鹽鄉濱海線可輕鬆串連濱海景點,籲請遊客多利用。


謝謂君強調,沙與鹽都是來自海洋也是環保素材,七股是台灣規模最大的曬鹽場,鹽雕活動凸顯產業特色,值得作為活動楷模,室內展出可永久經營,今年並入選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年曆」全國級活動,期待能再接再勵闖進國際級活動,成為台灣具代表性的觀光活動。


賴清德表示,今年一見雙雕鹽雕活動具有多項特色,作品較去年更壯觀、沙雕人物作品栩栩如生、搭配聲光效果更有看頭,展期也延長至五十天。


種類多樣的台鹽生技產業也加入展示行列,整體效益更加擴大,也希望中央能多關注地方,協助促成安平港成為自由貿易港區,帶動濱海地區觀光,為地方帶來更多商機與發展。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也介紹配合母親節及一見雙雕活動新研發的「鮮選我」高級味料限量組合好禮,結合台鹽牙膏、鹽等生技產品,以五感行銷鹽雕藝術與在地美食鮮味,傳遞健康與美味,也獻給辛苦的媽媽與遊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