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天然資源加持 緬甸經濟可擴大4倍

麥肯錫:天然資源加持 緬甸經濟可擴大4倍

作者: 季 平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4:49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今天(31日)發表報告指出,緬甸擁有天然氣儲量和珍貴寶石等天然資源,若能維持政治穩定、興建基礎設施、管理多樣化,緬甸的經濟規模可望在2030年之前擴大4倍多。


報告說,緬甸擁有土地、人力和資源,經濟規模可望在2030年之前,從2010年的450億美元擴大至超過2,000億美元。


報告表示,緬甸經濟潛力仰賴四大方面,分別為能源與礦產、農業、製造業、基礎建設,其中以製造業最為重要,因為中國大陸和其他亞洲國家的工資上漲,企業將會從中國大陸等地移往緬甸。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湯普森(Fraser Thompson)在報告中指出,緬甸若能在政府、金融業、健保、農業、教育和零售業等方面充份運用技術與創新,緬甸將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


過去因為軍事執政團實施鐵腕統治,緬甸遭到國際社會嚴厲制裁,目前的國內生產毛額(GDP)還不到亞洲GDP的1%,只相當於印度新德里、南非約翰尼斯堡等城市的水準,是東南亞最貧窮的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