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持續暖化 2080年動植物棲息地減半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5月13日 上午8:23

新頭殼newtalk 2013.05.13 鄭凱榕/編譯報導


如果再不採行根本性削減造成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政策,繼續讓地球持續暖化的話,到2080年世界上34%的動物、57%的植物所適合生存的棲息地將會有半數以上消失。英國東安格利亞(East Anglia)大學所率領的研究團隊12日將預測的研究成果發表在英國《自然─氣候變遷》(Nature Climate Change)科學雜誌。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3日報導,研究團隊調查地球上分布在幅員廣闊的各地之動植物共計5萬種所統計的結果,由於地球暖化所造成的結果,恐嚴重損及一般生物的多樣性。研究團隊表示,「生物多樣性對於糧食生產、水及空氣的淨化、經濟活動等人類的生存,具有重大的影響。採取嚴格的削減二氧化碳排出對策的必要性是刻不容緩。」


圖片說明:2080年動物(左)、植物(右)生物多樣性減少的預測。顏色越濃厚之處顯現物種的劇減。圖片來源:英國《自然─氣候變遷》科學雜誌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