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人口增至90億 糧食、水將短缺

2050年人口增至90億 糧食、水將短缺

TVBS – 2013年5月24日 下午10:19

地球現在有70億人口,比45年前增加了兩倍,預計到2050年將增加到90億人,地球的糧食短缺和水資源的匱乏,再也不是危言聳聽的標題。



鳳凰視頻片段:「地球上的食物,馬上就要被倍增的人口吃光了。」



這句話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根據聯合國預測2050年全球人口將暴增到90億人,即使現在70%的水資源都用於農業,但要多養活20億人依舊嚴重不足。



鳳凰視頻片段:「為了餵飽倍增的人口,人們必須開墾更多的耕地,新開墾耕地的面積,相當於美國面積的兩倍。」



為了多開墾耕地,數百萬平方公里的森林遭砍伐,變成新農場,非洲的埃及,甚至把水千里迢迢的運到撒哈拉沙漠,只為創造新耕種面積。



最後仍不敵天災,去年6月開始,俄羅斯、美國和亞洲連續遭遇數個旱災,國際市場的主要糧食玉米和小麥上漲了將近50%,糧食嚴重短缺造成28個國家社會動盪,全球有9億人處於飢荒20億人營養不良。



根據科學家研究,目前人類20%的蛋白質來自動物,到2050年這個比例必須降到5%才能餵飽多出來的20億人。鳳凰視頻片段:「為了尋找食物飢餓的國家,比以前更加依賴海洋。」



除了糧食和水資源嚴重短缺外,食品安全也陷入空前危機。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廣東連夜公佈鎘超標大米名單,產地涉及湖南、廣東、江西和廣西。」



不只米有問題,還有把過期奶粉和新鮮奶粉混合後販售的案例。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聞片段:「大約2千多平米,涉嫌非法生產奶粉的廠區,分為三個區塊,堆放奶粉的庫存區和罐裝區。」




暴增的人口,耗盡的地球資源,再也不是增加耕種面積可以解決,人類唯有杜絕食物浪費,珍惜身邊資源才能讓地球生命永續。




  • 留言者: 蔡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9-04 20:53:02

要好好珍惜現債的任何事物.


因為不知道何時全球的糧食連一億人都不夠。







  • 留言者: 香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8-27 22:19:19
哇,九十億人口,不知道以後的台灣還可不可以像現在一樣繁榮,那一天的到來,不禁讓人害怕了起來。

2 則留言:

  1. 世界的資源匱乏了而人類呢還是肆無忌憚的使用難道要真的等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有感覺嗎?

    回覆刪除
  2. ㄛ~~地球沒救了...玩蛋了308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