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199年 在台挪威人遊行慶祝

建國199年 在台挪威人遊行慶祝

民視 – 2013年5月18日 下午12:15

5月17日是挪威的獨立紀念日,也就是國慶日,今年是挪威建國199年,在挪威首都奧斯陸有一場盛大的遊行活動,而在台灣的挪威人雖然無法返鄉,但也聚在一起慶祝,還在國小的禮堂舉辦遊行,規模雖小,卻相當溫馨熱鬧。


國小的禮堂竟然也可以遊行,挪威人慶祝國慶,超嗨的,這些挪威人來台灣,有人工作、有人傳教、有人是交換學生,雖然無法返鄉,但聚在一起唱國歌、揮國旗,意義非凡。


主辦人就是這位基督教的傳教士傅吉安,透過臉書,他把在台灣各地的挪威人拉在一起,還大方拿出收藏展覽,他愛挪威,也愛台灣,在屏東出生,白皮膚的傅吉安在這塊土地生活了61年,早就把自己當黃種人,號召大家歡度國慶,還特地邀請國際知名的挪威指揮家來表演。


明年是挪威建國200週年,傅吉安說,他會舉辦更盛大的活動慶祝,雖然在台灣的挪威人只有20、30名,但因為他的熱情,大家緊密相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