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


 


《11歲男孩的祈禱:一起種樹救地球!》BAUM fur BAUM



文茜世界週報熱烈報導,德國最熱血的男孩,
他要在全世界各國都種下100萬棵樹!


我祈禱,地球永遠美麗,生機盎然。
我祈求,每個像我一樣的孩子,都能看見有希望的未來。
我站出來,親手種下一棵又一棵樹,
因為能改變未來的時機,只有現在……
地球正在急速暖化中是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但德國男孩菲利斯,他卻勇敢站出來面對!

2007年9歲那年,他看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環保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
做了心得報告在課堂上和老師與同學分享,得到了極大的迴響!
受邀四處演講,又受到肯亞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種樹之母」萬嘉麗的啟發,
興起了在全世界各國種樹救地球的願望!
為什麼要「種樹」?因為樹木能幫助地球排掉過多的二氧化碳。
為什麼要「減碳」?因為二氧化碳這溫室氣體是造成地球暖化的兇手。
「地球暖化」又為什麼可能讓地球毀滅?
上升的氣溫讓冰河融化、海平面上升、氣候異常,
不止北極熊,將來人類也會無家可歸!
菲利斯和朋友們發起了「Plant-for-the-Planet」(種樹救地球)全球運動,
大人們說他們是:穿著橡膠靴子的外交官。

從學校出發,2008年菲利斯獨自前往挪威,在UNEP聯合國環境計畫大會上,對700名來自105個不同國家的小朋友進行一場關於氣候正義的演講!

2010年,菲利斯和朋友們的廣告「Stop talking. Start planting.」(停止喧嘩,種樹吧),獲得廣告界的奧斯卡艾菲(Effie)廣告獎最佳國際活動金獎!

開始種樹的第3年,德國首先達成種下100萬棵樹的目標,而2007年至今,全世界已經有來自70個不同國家、超過2,000名的氣候正義大使和「種樹救地球」一同努力!

這不是讚揚菲利斯和他朋友的書,而是提醒我們保護地球很重要!
這不是只有環保理論的嚴肅書,有許多簡單的節能減碳方法教你做!
這更是告訴你只要有夢想就挺身去做的書,
「熱情」意想不到的感染力,沒有界限!

本書特色

1.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不願面對的真相」的紀錄片之後最受矚目的環保男孩,文茜世界週報專題報導。

2. 兼具感性與知識性,學校與讀書會最適合讀的環保書。

3. 以淺顯文字說明各種異常氣候,就算完全不懂也讀得懂。

4. 一本夢想真正實踐的勵志環保書,給90後的年輕人,帶來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