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降雨 全台水庫暫解渴

作者: 王韋婷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4月8日 上午11:35

鋒面過境替台灣帶來連日降雨,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今天(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全台水庫雖已解渴,但只增加了5到10天的用水量,依目前的情況,5月底前石門水庫供水區和大高雄地區可望不限水,其他地區6月底前供水沒有問題。

經濟部水利署署長楊偉甫8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復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表示,連續幾天的降雨讓全台灣水庫暫時解渴,主要水庫都進帳超過1千萬噸的水量,約增加5到10天的用水。楊偉甫說:『(原音)這波雨勢在全省各地都帶來雨量,在主要水庫集水區,以石門水庫和曾文水庫來講,進帳水量都超過1千萬噸;但是如果以這個量來講,對下游供水量平均分配的話,大概只增加5天、1個禮拜或10天的量。』


楊偉甫表示,石門水庫供水區和大高雄地區5月底前可望不限水,其他地區6月底前供水沒有問題。他說:『(原音)以目前來講,石門水庫供水區、南部高雄地區4月底前不進入限水是滿樂觀的,但是我們現在努力目標是朝向5月底努力。』


楊偉甫也表示,今年預估的梅雨量比往年平均值少,但還是值得期待;他審慎樂觀看待今年的供水情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