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沼平車站 結合藝術人文

阿里山沼平車站 結合藝術人文

中央社 – 2013年4月19日 下午3:04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林管處斥資新台幣1億餘元重建的沼平車站,結合藝術與人文,將於21日啟用,並辦理一系列藝文展覽活動。


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今天表示,沼平車站由日本建築師五十嵐信夫以日式傳統建築風格為基底,重新規劃沼平車站建築外觀,並結合當地林業文化特色與資源,展現山中驛站風華。


嘉義林管處指出,沼平車站建築整體以原木構造搭配鋼材,保留原始韻味並兼顧安全性,1樓車站大廳與開放式的月台,使用硬質砂岩為牆面,並增設商店區,提升車站的實用性與功能性。


沼平車站2樓以挑高的建築結構,引入自然光源,大片的戶外陽台,將阿里山的樹木群像與塔山景致盡收眼底;沼平車站建築理念並獲得日本建築協會結構設計部門最優秀獎。


嘉義林管處表示,配合沼平車站啟用的藝文展覽活動,從4月21日起至12月22日止,分4檔展覽,將呈現木雕與雕塑的藝術之美;8月24日舉辦「舞動仙境、唱遊沼平」山中音樂會。10204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