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國土小 民眾度假愛出國

中央社 – 2013年4月17日 下午9:14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布魯塞爾17日專電)比利時媒體報導,在所有歐洲國家中,比利時人最愛出國度假,約每4人就有3人,可能是因為比利時國土很小。在法國則每10人才有1人出國度假。

歐洲聯盟統計局(Eurostat)統計,2011年,德國有2億1500萬人次出國或在國內觀光度假,且至少停留1晚;法國有2億300萬人次、英國有1億1700萬人次、西班牙有1億2100萬人次。


比利時僅有1130萬人次,與這些鄰國比起來差得很遠。


在歐盟27個會員國的民眾,出國度假最喜愛往西班牙、義大利及法國。


一般而言,民眾觀光喜歡去鄰近國家,但也有例外,例如羅馬尼亞人愛死了義大利、瑞典人愛希臘陽光、英國人喜歡西班牙等。


但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用另一種方式解讀數據,只看在國外度假住宿的部分,就出現不同的排行榜。


比利時民眾旅遊,有74%是在國外過夜,也就是每4名比利時觀光客,就有3人選擇出國度假。這數字遠超過斯洛維尼亞(56%)、荷蘭(52%)、賽普勒斯(48%)、斯洛伐克(40%)、英國(38%)等。


晚訊報表示,這可能是因為比利時很小;但這樣說來,盧森堡將近100%的度假住宿都是在國外,才應該是這方面的「冠軍」,畢竟在面積2586平方公里、比台灣屏東縣稍小的盧森堡境內觀光,應該沒人會想訂旅館。


在歐盟統計局資料中,盧森堡的「國內旅遊過夜比例」都小於1%,國外旅遊過夜比例則在99%以上。


此外,這項統計顯示了每個國家的觀光客因應經濟危機的方式。


歐洲大國民眾旅遊傾向捨棄出國度假,改為在國內拜訪親友,這也說明了大型歐洲旅遊業者的生意在法國、英國等大國較受經濟危機影響,在比利時這樣的小國,出國度假的市場則在比例上仍然很高,沒什麼變化。1020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