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移防2枚飛彈到東岸 升高緊張

北韓移防2枚飛彈到東岸 升高緊張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今天(5日)報導,北韓已經將2枚中程飛彈裝入移動發射器,並且將他們藏匿在東海岸附近的設施中。這項報導升高了外界的擔心,北韓可能即將發射飛彈,導致緊張情勢急遽升高。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高層官員表示,在這個星期稍早,北韓已經將2枚舞水端(Musudan)中程彈道飛彈移防到東岸,並且已經裝入配備發射台的車輛上。

南韓國防部雖然在4日證實,北韓有1枚「具相當射程」的飛彈,已經移防;但是對這則報導拒絕發表評論。

不過,韓聯社引述海軍官員指出,南韓已經分別在東岸和西岸外海,各部署了1艘配備先進雷達系統的神盾級驅逐艦,以追蹤任何飛彈發射。

官員表示,如果北韓發射1枚飛彈,南韓將會追蹤飛彈的彈道。

舞水端彈道飛彈曾在北韓2010年10月,慶祝勞動黨建黨65週年的閱兵儀式上首次公開,但是從未試射過。一般認為,它的射程可達大約3千公里,而如果裝載量較輕的話,還可以推進到4千公里。

北韓飛彈可能經由日本列島和北太平洋上空
 南韓軍方今天證實,南韓海軍兩艘搭載探測距離為1千公里SPY-1雷達的7600噸級神盾艦,正在東海和黃海上待命,在北韓發射飛彈時,可追蹤其軌跡。軍方並研判,北韓飛彈,可能經由日本列島和北太平洋上空,

韓聯社今天報導,美韓當局認為,北韓此次在鹹鏡北道「舞水端里基地」,有可能試射射程達3000至4000公里的舞水端飛彈,因此增強了對北韓監視力量。

南韓軍方有關人士表示,據推測,北韓的中程飛彈「舞水端飛彈」,可能被運至東海岸,在近期完成維修的「舞水端基地」進行發射的可能性較大。

軍方研判,北韓進行試射的飛彈,將經由日本列島和北太平洋上空,屆時在日本東部海域待命的美國海軍9千噸級神盾艦「麥凱恩號」與在西太平洋上部署的美海軍SBX-1雷達,可探測到飛彈動向。


洛時:一旦開戰 北韓無勝算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洛杉磯時報」今天一篇分析報導認為,就算一旦開戰,北韓幾乎毫無勝算,不過,北韓浮誇地放話和瘋狂愚蠢的行為使世界陷入危險邊緣。


北韓近來不斷揚言將對南韓開戰,引發國際局勢緊張。洛杉磯時報指出,北韓就像是「赤腳不怕穿鞋」的人,自信沒有什麼可以輸的。


南韓人口是北韓的兩倍,經濟實力更遠遠超出北韓,同時還有精良的軍隊,並且與美國有穩固的同盟關係。洛時認為,北韓是目前最軍事化的國家之一,同時擁核自重,能夠對南韓造成傷害,儘管將需付出自殺的代價。


洛時指出,北韓誇張的宣傳機器只需不斷威脅要讓南韓首都首爾陷入一片火海,南韓的股市就會應聲下跌。首爾亞洲戰略研究所的1名朴姓軍事專家分析說,雖然美國與南韓的軍事力量遠勝過北韓,但還是很難控制北韓,因為北韓知道南韓與美國不會率先動武。


洛時認為,根據多方面預測,一旦開戰,美國可以輕易打敗北韓,但卻會造成很大的損傷。首爾距離北韓只有30英里,平壤距離邊界也只有70英里,雙方都會有嚴重的傷亡。


洛時強調,北韓儘管沒有長程飛彈,但根據國際戰略機構研究,北韓有全世界第5大的陸軍,包括110萬軍隊以及470萬的後備軍人。


朴姓軍事專家指出,如果美國與南韓採取速戰速決的閃電戰,北韓的傷亡會十分慘重,但如果採取較緩慢,帶著警告意味的方式,南韓的傷亡恐怕也不會輕,北韓註定最終會失敗,但恐有數百萬人死亡。


雖然北韓多年來不斷威脅,部份美國學者也不認為戰爭會爆發,但洛時認為,這次最大的不同在於年輕的北韓領導人、2011年12月接班的金正恩也許相信北韓浮誇的戰力。


北京中央黨校的1名分析家告訴洛杉磯時報,「戰爭仍有機會發生,北韓自認將擁有核武,且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之一,雖然北韓沒有獲勝的機會,但過去已有太多次因為錯誤判斷而發生戰爭的例子」。10204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