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片面宣布 「兩韓停戰協定作廢!」

TVBS2013年3月5日 下午9:33

最新消息,北韓剛剛片面宣布,即刻起廢止「兩韓停戰協定」,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晚間宣讀聲明,表示北韓不承認停戰協定。


同時要切斷板門店,北韓和美軍之間的熱線電話,以表達對美國即將制裁北韓的抗議,北韓這項舉動,是否再度引發東北亞緊張局勢。

 朝鮮專家:美應阻斷北韓籌資


法新社2013年3月6日 下午1:35

(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 朝鮮問題專家今天表示,美國政策未能終結北韓的核子野心,華府現階段必須尋求更嚴格制裁,阻斷北韓菁英階層獲得強勢貨幣的途徑。


儘管北韓已遭受全球嚴厲制裁,專家告訴美國議員,平壤已透過走私武器和貴金屬等方式,籌集數十億美元資金。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表示:「我們必須像查緝美國組織犯罪一般追查金正恩的非法活動:辨別牽涉其中的組織、阻斷出貨並中斷資金流動。」


塔弗茲大學研究朝鮮問題的助理教授李升延(LeeSung-yoon,音譯)同意表示:「北韓對針對性的金融制裁特別脆弱,因為北韓政權和世界上其他政府不同,他們非常倚賴這類非法收入。」


他說:「就算無法完全控制這些收入來源,掌握部分資金流動也可以達成二級或三級效果,讓北韓政黨官僚和軍方內的不滿人士增加。」


李升延預估,在北韓約400億美元經濟中,可能有高達40%資金是透過這類活動取得。


他呼籲美國政府將整個北韓政府指認為洗錢主體,這樣將讓美國財政部擁有特別職權,迫使各家銀行施加嚴厲預防措施避免平壤當局獲得收益。他也說,應賦予財政部職權,追蹤這些資金流向。


北韓鄰國和主要盟國中國大陸現仍金援平壤政權,每年可能出口約10億美元商品至北韓。然而,這個情況可能逐漸改變。


「六方會談」美國前特別代表、情報及國家安全聯盟(INSA)現任總裁戴川尼(Joe DeTrani)說:「我想中國正密切關注情勢。因此我認為,金正恩政府正面臨一些嚴重的財政問題。」(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