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小鎮水汙染 幾乎天天出殯

中國大陸環保部才承認有癌症村,山東省金嶺鎮25日傳出化工廠嚴重汙染水源,村民相繼罹癌。村民說,「感覺最近天天有人出殯。」

大陸的中國廣播網報導,金嶺鎮的村民常說,敢在金嶺鎮喝自來水的人都是不怕死的。

從7、8年前開始,金嶺鎮的自來水水質愈來愈差,水壺裡的水垢厚得離奇,一名曾在化工廠工作的村民指,自來水有股「化學原料苯的味道」。

村民表示,不少工廠直接把汙水排到溝裡。鎮裡的自來水顏色經常發紅或發黃,用來洗臉時會覺得皮膚發澀。

金嶺鎮位於山東淄博臨淄區「齊魯化工園」附近,人口約1萬5000人,小鎮的東、南、西三個方向被大、小化工廠包圍。

報導指出,一名老者說,「感覺最近天天有人出殯」,這幾年鎮裡得肺癌、胃癌和食道癌的特別多,很多患者才30、40歲,確診時就是末期。村民指,「公墓都快滿員了,地裡頭新墳頭也越來越多。」

更有村民發現,村裡的小動物變得愈來愈少。

報導指出,當地政府曾數次出手整治汙染,2007年臨淄區曾掀起「環保風暴」,1167家非法排汙企業被關閉;2012年再次整治,逾百家企業改善化工異味。然而過不了多久,一切又回到原點。

報導說,2006年齊魯工業園成立後,金嶺鎮的經濟成長率明顯上升,2012年的財政收入是6年前的8倍。但村民如今希望經濟成長緩一緩,先解決老百姓的生存問題。【取自中央社】



  • 留言者: 20723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4-22 18:36:12
如果再不做好水土保持等工作會更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