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防長盼和平解決領土爭議

泰柬防長盼和平解決領土爭議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6日專電)泰國國防部長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今天與柬埔寨國防部長狄班(Tea Banh)在邊界的普里維希神廟(Preah Vihear)會面,雙方希望領土爭議問題能和平解決。


素坤蓬表示,這次會面沒有牽涉到泰柬爭議領土的司法訴訟問題,泰柬防長都承諾會尊重今年稍後在國際法庭上的判決。


素坤蓬強調,雙方會面也不意味泰方馬上認可神廟周圍的爭議土地是柬埔寨的一部分。


不過,泰國外交部反對這次會面,認為這將讓泰國在法律爭論上處於劣勢。


國際法庭1962年時將普里維希神廟遺址判為柬埔寨的一部分。柬埔寨2011年上訴國際法庭,要求法庭進一步釐清神廟周圍爭議土地的所有權。


泰國反對黨民主黨黨主席艾比希(AbhisitVejjaiva)警告,柬埔寨可能會利用這次會談證明爭議土地為其所有,政府必須了解這次會談對泰國爭取領土有所影響。10202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