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節應景「椰」是樂趣 美食泰美味


作者: 旅遊經編輯部/洪書瑱 | 旅遊經 – 2013年3月29日 上午11:03

泰國的潑水節是過新年最熱鬧的慶典,在泰國即將在4月13至15日舉行,以相互潑水來慶祝並表達祈福及祝福之意。近年來在台灣許多地方也紛紛效尤舉辦潑水節相關熱鬧活動,而台北飯店業者在這潑水節之際,由泰籍主廚李明芢(Phonlaphat Sudsaidee)在4月5日至4月15日期間,推出「嚐椰趣 泰美饌」饗宴,選用泰國進口香水椰子為食材呈現創意美饌佳餚,分別有「宋干Songkran」與「沙努克SANUK」兩款精緻豐盛套餐組合,讓民眾不用出國以味覺來感受這潑水節泰「遊」趣的喜慶。

「宋干Songkran」一詞出自梵語,潑水節又稱宋干節,故套餐以「宋干Songkran」為命名。「宋干套餐」包含泰式涼拌雙拼、泰式炸餛飩蝦、泰式鮮蔬烤豬里肌、泰式椰子明蝦蒸蛋、泰式煎鮭魚、泰式雞翅、泰式鮑魚宮廷湯麵與特製甜點。其中「泰式椰子明蝦蒸蛋」是將南薑末、香茅、檸檬葉與雞蛋及椰漿均勻調味倒入散發些微芋香的椰殼中蒸過,再放入明蝦蒸熟。整體搭配兼顧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泰式雞翅」是道地家常料理,主廚將雞翅去骨填入泡菜、雞肉末、糯米與花生後炸熟至至金黃色澤,賦予傳統炸雞翅新創意與新風味。

「沙努克SANUK」,在泰語中有「歡樂、過癮」之意。「沙努克套餐」包含干貝拌青芒果、泰式炸魚餅、泰式香料海鮮、泰式香料太陽牛肉、魚翅椰肉乾麵、香料筍絲煲明蝦、酸辣軟骨湯、香水椰子汁及特製椰子凍共9道。泰國家常風味小吃-炸魚餅是道傳統酥炸美食,採用鯛魚肉製作口感軟嫩紮實,搭配香料與花生、香菜、小黃瓜丁的泰式燒雞醬,香氣濃郁獨特;另外一道「泰式香料太陽牛肉」,其中太陽牛肉,相傳早期泰國因軍隊出征遠戰為克服烹調器具不便,故以醃漬的方式保存肉品,並以太陽光熱曬製成肉乾料理,具其風味。

此外,「椰」也有泰國風情,在特製甜點中的香水椰子汁與椰子凍更是必嚐甜品,進口泰國香椰必須先烤過再冰鎮飲用,椰汁清甜爽口、椰肉滑嫩細膩,生津止渴。凡活動期間於當日消費滿額即贈送evian 2013特別版紀念瓶礦泉水乙瓶,限量180瓶。而在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洗滌過去的晦氣並帶來好運;晚輩會將有花漂浮的淨水倒在長輩的手中,代表對其尊敬與祈福。台北喜來登SUKHOTHAI泰式餐廳於活動期間,特別安排「花香水語」新年祈願活動,每桌備有淡雅清香的蘭花,以花祈願,祈求平安、幸福一整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