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動亂 約5千菲律賓人逃回國

作者: 張子清 | 中央廣播電台 – 2013年3月30日 下午4:38

菲律賓國家減災風險管理委員會(National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Management Council)今天(30日)表示,自從菲國南部蘇祿王室於2月11日,派遣武裝衛隊潛入沙巴索討「祖地」、挑起沙巴主權爭議後,至今已登記有4,983名成人與兒童,從沙巴逃回菲國南部的家鄉。

菲國收容及照顧歸國僑民中心主任阿布杜拉(Paslur Abdullah)說,在馬來西亞部隊對蘇祿王室部隊展開清剿攻擊後,逃回菲國僑民人數,實際上可能更多,因為有許多人未向政府登記,就自行投靠親友。


阿布杜拉表示,政府無從拘留這些未登記的僑民,他也不排除可能有外來入侵者,藉機進入菲國境內。


馬來西亞保安當局與蘇祿軍,從2月底對峙幾個星期後開火,截至3月23日,已有超過60名戰鬥人員死亡,並迫使菲國人民陸續逃回菲國南部的家鄉。


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先前曾對沙巴衝突表達關切,並擔心可能會迫使在沙巴工作和生活的大約80萬菲國僑民,流離失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