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相約23度半

台灣觀光資源豐富,到底該怎麼玩?觀光局今年夏天又推出新玩法,這活動叫做北回歸線玩透透,結合北回歸線上六大觀光景點,推出一系列的活動,吸引民眾能在夏天玩個痛快,尤其台灣是北回歸線上最富有的國家,英國BBC電視台還特別介紹過,BBC的主持人親自去造訪北回歸線上的景點,熱情的台灣人也讓英國主持人留下深刻印象。


英國BBC電視台特別派出當紅主持人介紹台灣,是北回歸線通過最富有的國家,台灣人熱情好客讓英國主持人印象深刻,尤其北緯23度半這條虛擬線上有許多熱門景點,讓觀光局在今年夏天大力推廣,像是東海岸迎曙光、花東縱谷舉辦原鄉音樂會、阿里山騎自行車享受生態之旅嘉義水上可以到太陽館賞天文、東石看夕陽、還可以到澎湖聽星空音樂會。


台灣觀光資源豐富,這六大主題區觀光局希望可以串聯起來,靠著一條虛擬線讓民眾都能熱血玩一「夏」。


北回歸線小辭典-穿越這條線
熱帶映眼簾



作者: (黃如萍) | 中時電子報2013年3月17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黃如萍)】

北回歸線的位置,約在北緯二十三點五度,是副熱帶與熱帶的分界線,通過台灣、大陸、印度、墨西哥等十六個國家,英國BBC節目還將台灣評為北回歸線上最富饒的國家。

台灣是北回歸線東側最接近國際換日線的地區,可觀賞到每年夏至日北回歸線上的第一個日出與夕陽,也是世界首座設有北回歸線地標,並擁有以「北回」為名的國小與車站。

日本領土沒有北回歸線穿越,在佔領台灣期間,特別在嘉義水上設置台灣第一個北回歸線地標,彰顯日本國土延伸到熱帶地區。

北回歸線穿過台灣地區的花蓮縣、南投縣、高雄市、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及澎湖縣海域等七個縣市。




東石漁人碼頭 建北回歸線標誌


作者: 【記者蘇秀枝/嘉義報導】 | 台灣新生報2013年3月15日 上午12:25

交通部觀光局為提升觀光旅遊活動,將於夏至日結合北回歸線穿越之嘉義縣、花蓮縣及澎湖縣之縣市政府與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夏至相約23度半」的熱情活動,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選於東石漁人碼頭,塑造一座浪漫海洋風情的藝術鋼雕及北回歸線大道,除了配合活動及標示北回歸線(23.5°N)的位置,將成為一處供遊客觀賞、學習、拍照的多功能景觀點。


雲嘉南管理處表示,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嘉義縣水上鄉、花蓮縣瑞穗鄉以及豐濱鄉都設有北回歸線的紀念碑,北回歸線標誌選於東石漁人碼頭之範圍內設置,完成後將成為台灣本島最西側之北回歸線地標。其造型配合漁人碼頭之陽光海洋風情,將「N23.5」的字樣轉換成象徵愛情的兩顆心、愛神的箭及婚禮馬車等等形象語彙,打造成充滿浪漫愛情意象之藝術雕塑,鋪設全台惟一的北回歸線大道,標示出北緯23度半的位置,也將北回歸線穿越的國家,以世界地圖的方式展示於大道上,讓遊客在欣賞藝術景觀的同時,也能親近學習北回歸線的相關知識。


本工程預計於四月底竣工,屆時不但能帶動東石鄉的觀光旅遊熱潮,亦增添一處富教育意義而且具浪漫情懷的藝術景點。民眾可透過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wcoast-nsa.gov.tw/)查詢相關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