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來頭一遭 教宗本篤十六世宣佈退位!

600年來頭一遭 教宗本篤十六世宣佈退位!

NOWnews2013年2月11日 下午7:5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梵蒂岡今(11)天發布了一個震驚全球天主教界的新聞,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因健康因素,,將於2月28日起卸任其教宗職務,而這也是六百年來,唯一一位在世退位的教宗。


據各界媒體報導,梵蒂岡樞機主教約瑟夫‧拉青格今天表示,由於教宗年事已高和且身體狀況每下愈況,無法再擔任教宗一職,故決定退位。羅馬天主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年85歲,於1927年4月16日出生於巴伐利亞,他於2005年繼若望保祿二世去世後,成為新一任教宗,也是為第8位德國籍教宗,


據報導,教宗是於今天在會議上提出了退位的聲明,他表示擔任教宗一直需要堅強的力量和體能狀況,可是他自認在過去的幾個月裡,他的狀況並不好,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已經無法勝任大部分的工作,也因此他決定退位。


而前一任教宗在世退位,是教皇格雷戈里十二(Gregory XII),在1415年時為了結束一場可能的西部分裂而做出的協議。據了解,教宗本篤十六世於月底退位後,新教宗將於三月底前經由世界各地的紅衣主教選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