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遙一位難求 蘇花不通花蓮人FB每天洗版


一位難求、回家路遙遙!這是蘇花公路東澳段坍方以來,花蓮人每天熱門的話題,尤其是FB臉書相關社團,幾乎被火車票與蘇花坍方話題「洗版」,甚至擔心公路局1月30日還是無法搶通。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趙興華對此表示,蘇花公路上月14日受災以來,統計42天內僅7.5天是晴天,所以搶修工程困難,依據目前工程搶修進度,可在下周三清晨5時恢復通行,速限25公里,大型車要保持50公尺車距,交管範圍約2百公尺。



對於公路局說明搶修進度,今天還是令許多花蓮人憂心與不平,所有FB臉書依然談論著交通話題。討論人數超過5千人以上的社團裡,「花蓮人」每天都談論著給我一張座位票,如何幫外地親友找到一張返鄉座位票,不要讓他們大包小包站回花蓮;或是公路局有最新搶通進度?花蓮縣政府有何因應措施?社團成員都在第一時間張貼分享,希望更多網友得知訊息。


另一個「請給我一條花東快速道路」FB社團,每天有網友張貼東澳段施工進度,把路況照片貼在社團,社團話題繞著一條不平安的回家路,何時才能揮去花蓮人無法回家的夢饜?有人也希望交通部官員體驗春節「站」回花蓮之苦,或建議擬訂花東觀光業者天然災害補助作業辦法,來救助後山人的主要經濟來源。


每位趕在清晨5點到9點必須通行蘇花公路的貨車司機,感概一個多月來增加的工作時間與精神壓力,從來沒有官員來關心,聽聽當日4小時往返兩次的辛苦。司機們說,如果從台北送貨到花蓮,不能趕在上午九9點又趕回台北的話,就只能花錢住宿花蓮一晚,這些支出與心聲有誰聽見了?記者林昀融╱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