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示威 北韓最快今核試



  • 2013-01-13 01:19 中國時報 【王嘉源/綜合報導】




 一觸即發一旦北韓進行核子試爆,不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試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的努力會大打折扣,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北韓的政策也將面臨大考驗。上圖為朴槿惠除夕時造訪光州特種作戰團的檔案照。左圖為金正恩去年12月16日出席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紀念儀式。(美聯社)

 一觸即發一旦北韓進行核子試爆,不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試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的努力會大打折扣,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北韓的政策也將面臨大考驗。上圖為朴槿惠除夕時造訪光州特種作戰團的檔案照。左圖為金正恩去年12月16日出席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紀念儀式。(美聯社)  一觸即發一旦北韓進行核子試爆,不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試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的努力會大打折扣,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北韓的政策也將面臨大考驗。上圖為朴槿惠除夕時造訪光州特種作戰團的檔案照。左圖為金正恩去年12月16日出席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紀念儀式。(美聯社)

 一觸即發一旦北韓進行核子試爆,不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試圖緩和朝鮮半島緊張的努力會大打折扣,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對北韓的政策也將面臨大考驗。上圖為朴槿惠除夕時造訪光州特種作戰團的檔案照。左圖為金正恩去年12月16日出席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一周年的紀念儀式。(美聯社)




     據南韓《中央日報》十二日報導,南韓政府人士透露,情資顯示,北韓擬在十三日至廿日進行第三次核子試爆,目前南韓正強化監視北韓咸鏡北道豐溪里核試驗場動態。南韓總統當選人朴槿惠才說過,絕不允許北韓發展核武。一旦北韓再進行核試,朴槿惠上台後對北韓的政策勢將面臨考驗。

     報導引述南韓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南韓方面「獲得情資,駐北京的北韓官員最近告訴中方人士說,北韓將在一月十三日至廿日進行核試」。北京對北韓消息靈通人士稱,「據我所知,北韓要再進行核試,是為了將核彈頭小型化、輕量化,針對的是歐巴馬政府二次執政。」

     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本月廿一日就職,北韓若進行核試,肯定會被視為致贈他「大禮」。而目前朴槿惠也已展開政權交接的工作。朴槿惠十日在首爾接見中國特使、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時表示,為了維護國家和國民的安全,絕不允許北韓發展核武,將會嚴厲應對北韓發起的新挑釁。

     《中央日報》上月廿九日報導,衛星照片顯示,北韓去年夏秋期間因颱風和洪水受損的核試場設施已完成修復,最快可能在兩周內進行第三度核試。豐溪里核試場是北韓唯一的核試場,北韓曾於二○○六年與○九年在該地進行兩次核試。

     北韓上個月十二日發射運載火箭「銀河三號」」將衛星送上軌道,造成全球震撼後,南韓即認為,北韓曾有發射火箭後進行核試的前例,因此研判平壤不久後有可能進行第三次核試。

     北韓成功發射「銀河三號」後,外界推測它已有能力發射射程逾一萬公里、遠至美國西岸的火箭。軍事專家分析,如果北韓將火箭技術轉換至長程飛彈上,便可攜帶核彈頭攻擊美國。但北韓仍需掌握「微型化」技術,才能把核彈頭裝上飛彈,而進行地下試爆可能是北韓達成核彈微型化的唯一方式。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十一日報導說,北韓發射「銀河三號」已有一個月,目前仍沉浸在一派喜悅和自豪的氣氛中。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表現得意氣風發,並展現出以發展科學技術來實現經濟發展的強烈意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