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面臨攻擊威脅 西歐各國促僑民撤離

班加西面臨攻擊威脅 西歐各國促僑民撤離


  • 2013-01-25 10:5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謝佐人】


在阿爾及利亞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之後,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傳出,當地西方人士可能遭到攻擊,其中也包括外僑學校,因此英國、德國及荷蘭等國家紛紛呼籲在當地的僑民立即撤離;利比亞當局嚴辭否認「班加西可能遭攻擊的威脅」,並保證當地安全無虞。


就在利比亞東部大城「班加西」面臨攻擊威脅的同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才在華府國會出席聽證會,說明去年911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襲,造成包括美國大使在內的四人死亡一事。此外,法國出兵協助西非國家「馬利」對抗與「凱達」有關的武裝份子,以及隨後阿爾及利亞發生的人質事件,在在顯示非洲的情勢動盪不安。


英國表示,在「班加西」的西方人面臨迫在眉睫的恐怖威脅。因此當局呼籲僑民緊急撤離。隨後德國及荷蘭也跟進。


不過,利比亞內政部發表聲明,嚴辭否認恐怖威脅的存在,並表明「班加西」及附近油田內外的安全無虞。


利比亞總理「季丹」表示,自去年底,利比亞就已關閉與蘇丹、查德、尼日及阿爾及利亞接讓的邊界,以防止外來移民湧入。不過,他也坦承,邊界長而且地形崎嶇,防堵不易,但他也誓言,利比亞絕不容許外力侵犯國家主權及安全。


在此同時,保護記者組織「國際新聞安全協會」指出,可靠消息顯示,恐怖組織可能正計畫攻擊在利比亞的油田,就像上星期發生在阿爾及利亞的人質事件一樣。因此呼籲各方提高警覺。


由於利比亞的油田大多分布在東部、靠近「班加西」四周,因此當局也不排除在「班加西」實施宵禁,加強維安。(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