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水的故事—水的科學、文明、未來」特展

 




▇ 展覽時間:2012/12/26~2013/5/31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寒暑假天天開館)
▇ 展覽地點: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七樓特展區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7:00 周末及假日 9:00~18:00
▇ 票價:憑本館當日有效常設展門票入內參觀
▇ 活動介紹:

下雨天是什麼味道?
滴滴答答的雨聲中,你是否聽見水的奇妙?
東方的龍骨水車遇上了西方的阿基米德螺旋水車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奈米比亞沙漠中的沐霧甲蟲對設計師有什麼啓發?
非洲的小朋友在遊戲中也可以幫忙取水?
塑膠網除了遮陽還可以捕霧?
一群對水著迷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如何發揮想像力,探索水的奧妙,開啓人類的視野,解決生活中關於水的問題呢?
地球的水資源和生活中我們的水足跡有多少,讓法國的空拍攝影師來告訴你!水是大自然中唯一可以同時以固態、液態、氣態存在的奇妙物質,水是生命之源,人類文明的起源也和瞭解水循環的奧妙息息相關,面對水的未來,我們能做些什麼?這個展覽中將告訴你一系列水的有趣故事,透過精彩的小劇場、水互動的設施、首次登台的沐霧甲蟲標本、豐富的影片及藝術家的創作等,帶領你進入一場充滿科學與人文對話的探索水源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