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王加冕 荷蘭將掀橘色狂歡

法新社2013年1月30日 下午2:35

(法新社海牙29日電) 荷蘭女王畢翠克絲宣布即將退位後,世界聞名的狂歡民族荷蘭人今天已開始準備籌辦一場「難忘」派對,以慶祝新國王威廉-亞歷山大(Willem Alexander)4月30日的加冕典禮。


新國王加冕 荷蘭將掀橘色狂歡

女王畢翠克絲(Beatrix)宣布將退位後不到24小時,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飯店就已預約訂滿,而許多人也紛紛致電市政府,表示願意協助舉辦派對。


加冕典禮將在傳統國定假日女王節舉行,當天喝醉酒是可容忍的行為,荷蘭民眾也會穿上代表王室的橘色服飾。


全國各地街道和運河將湧入穿戴鮮豔橘色圍巾、襯衫、假髮甚至是木底鞋的人潮,這些人狂歡到某個程度時,可能會如脫韁野馬般失序。


有些民眾會掉進運河,但荷蘭是個規劃完善的國家,這場立意良好的盛事鮮少發生嚴重的事故或衝突。


就連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昨天都呼籲荷蘭人在當天舉辦盛大派對。


呂特說:「舉辦一場反映我們現在心情的派對。」但他也呼籲,考量到經濟狀況,派對不宜太過奢侈鋪張。


在位近33年的女王畢翠克絲宣布退位消息後,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很快發表聲明說:「阿姆斯特丹和阿姆斯特丹人將與所有荷蘭人一起,讓4月30日成為難忘的一天。」(譯者:中央社張雅亭)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