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芙谷峨橋完工通車 美麗長虹成公路新景點

  遭受八八風災重創的阿里山公路,歷經三年多的整修後,最後一項復建工程「芙谷峨橋」終於完工了,並將從十五日起正式開放通車。長達近二百公尺的紅色大鐵橋,橫跨山谷,造型優雅,景色壯觀,將成為阿里山公路沿線的新景點。

  位於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處的芙谷峨橋,共斥資二億八千多萬元,歷時近三年才興建完成,橋長198公尺,橋面寬9公尺,是一座單跨半穿越式鋼拱橋,造型極為優雅簡淨。紅色的橋身橫過山谷,遠遠望去宛如一條長虹,極為狀觀美麗。

  公路局五區工程處表示,民國九十八年八八風災中,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處發生大坍方,路基流失近二百公尺,雖然開闢臨時便道搶通,但因當地地質極不穩定,不時有大量落石坍方,最後決定新建一座橋梁跨越,以避開崩塌區。

  阿里山公路芙谷峨橋因為必須跨越陡峭山谷,平台設置不易,還要克服惡劣天候和脆弱地質,施工困難度和風險相當高,歷經近三年努力才完工,並將從十五日起正式開放通行。

  阿里山「芙谷峨橋」以鄒族原住民語音FKUO命名,意味著滿山遍野的「芙谷峨」樹,也就是「山芙蓉」,山芙蓉是鄒族的吉祥樹種。芙谷峨橋橋身彩繪代表鄒族的紅色,在綠色群山中顯得相當醒目,完工後,象徵吉祥長久的山芙蓉再次綻放在阿里山,為大阿里山地區增添一處美麗景點。【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3/01/14



  • 留言者: 小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3-01-27 15:31:16
終於修好了以後才能在看到美麗的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